赤羽大人

(金光沙雕)天允山马拉松大赛

沙雕使我快乐


风:“大家好,欢迎来到天允山马拉松大赛,我是本次赛况的实时转播员,我叫风逍遥。”

鱼:“我是欲星移,现在距离大赛还有三天,我们参观一下各个队伍的训练情况,第一站是还珠楼。”

 

在前往还珠楼的路上,满是累得瘫倒在地的人,远远看上去像是经历过灭门惨案,尸横遍野。

凤蝶踩着一脚血,对着两位笑的落落大方:“我来迎接两位,主人在神蛊峰亲自训练。”

“什么,他竟然下床了。”

“逍仔,你这句话太令人浮想联翩了。”

“鱼仔,上了岸就不要浪了。”

三人很快到达训练场,任飘渺手持无双,面容冷峻地说:“吾只数八个数,你们必须到达终点。”

风逍遥看着盘旋蜿蜒整座山的跑道说:“八个数,怎么可能?”

“预备,剑一!”

“是这个数数呀,等一下!为什么我也要跑?”风逍遥身不由己地被一群人推了出去,欲星移眼见不妙跳进了河。

“剑二!”

“神蛊温皇你这是在谋杀!”风逍遥凭借强大的求生本能冲在了第一名

“剑三!”

“鱼仔,救命啊!”欲星移在水里吐了个泡泡。

“剑四!”

风逍遥放弃跑道,直接爬山。

“剑五!”

欲星移从水中提出一坛百里闻香。

“剑六!”

风逍遥在山上开出一条新的跑道。

“剑七!”

一群酆都月从天而降:“楼主!”

“剑八!”

剑气紧追不舍,风逍遥以超乎人类极限的速度冲了出去,这才在剑八落下之际,险险到终点。

其余人全军覆没。

任飘渺很遗憾地叹了口气:“都是废物。”

一早跳进河中的欲星移此时悠闲地浮出水面。

“鱼仔,饮茶吗?”

 

由于实况转播员受到巨大心理创伤,于是节目组贴心取消去琉璃树的流程,直接来到苗疆。

远远看去,苗疆真是军容整肃,军威赫赫啊,让我们走进看一看。

“说了多少次,为什么不听!军规第38条集体背诵十遍!”

这是现任军师铁……御兵韬的声音,看来苗疆的训练方式依旧是军事化管理,军规我们可以听吗?军长?军长?

风:“可以是可以,唉。”

军长的脸色十分一言难尽啊,看在你这么为难的份上,我一定要听一听。

“天冷穿秋裤,天热脱衣服!”

……

鱼:“逍仔,你们铁军卫的军规把旁白都吓掉线了。”

风:“刚刚不是你在说话吗?旁白是哪里来的!?”

鱼:“九界中的一股神秘力量,我们就不要深究了。”

风:“鱼仔,你知道吗,有一种冷,叫做苗疆军师觉得你冷,我要先溜了。”

鱼:“不愧是专业奶孩子的老二啊。”

 

各位,我是旁白,和bgm两者被誉为九界中的神秘力量,我又回来了,现在我们来到了海境的训练场所,一群小鱼苗正在欲星移的引导下训练游泳。

鱼:“预备,跳。”

风:“等等,不是马拉松大赛吗,你们游泳是几个意思?”

鱼:“逍仔,你认为鱼是游的还是走的。”

风:“游的。”

鱼:“那相对而言,我们的尾巴就是腿,为了保持公平性,海境当然要在水中游啦!”

风:“虽然知道你在胡扯,但意外地有道理。对了鱼仔,我有个问题。”

鱼:“问吧。”

风:“你们用尾巴游泳,上岸后裤子怎么办?”

鱼:“……”

 

风:“虽然还有其他队伍,但由于时间有限,我们回到了比赛现场。此次比赛是绕着天允山跑一圈,为了安全,苗疆铁军卫负责守卫,锋海段家与废字流百年难遇地联手打造了跑道,任何攻击都休想伤害分毫,为伟大的跑道,干杯!”

鱼:“为了保障海境鱼权,其中一条跑道直接加宽加深,做成了一条护城河,海境的所有子民将在那里参加比赛,我要去准备了。”

风:“鱼仔,你要去比赛了,就我一个人解说吗?”

鱼:“逍仔,还有伟大的旁白。”

大家好,我是伟大的旁白,为了表示九界同乐,此次大赛百无禁忌。比赛还没开始,跑道两旁已经围满了人,让我们下去采访一下。

风:“副楼主你好,我看你带来了纸笔,是想画画吗?”

酆都月:“没错,在比赛开始后,每隔一百米就会出现一个酆都月,楼主的英姿一分一秒都不能错过!”

风:“到底有几个酆都月!”

 

接下来,我们来到了女子拉拉队这边,这里也支好画架,拿好画笔,难道也是要画画?那为什么要在终点呢?是想画下冲刺的英勇身姿吗,真是一群可爱的人呀!

风:“剑无极,你在这里干什么?”

剑:“哈,我当然是来找老丈人的黑点,只要跑到最后,一定会气喘吁吁,仪态尽失,到时候我就嘿嘿嘿嘿……”

“楼主是完美无缺的!”

风:“呃,好吧,飞渊、凰后,你们怎么也在这儿?”

飞:“艺术创作呀。”

风:“啥??”

凰:“适当的柔弱也是一种美呀。略显凌乱的发丝,因太热扯开的衣领,若隐若现的锁骨,深浅不一的呼吸。”

飞:“已经颤抖的双腿在冲刺时再次爆发力量,稍稍失去神采的眼睛依旧执着地看着前方,一滴汗顺着锁骨隐入看不见的地方……”

风逍遥跳起来捂住飞渊的嘴:“够了够了,导播,这段快插广告。”

 

虽然经过了一点小插曲,但比赛终于正式开始了。

按照国际惯例,天允山一定会炸,所以我们现在距离山头十里远,准备欣赏一场盛世烟花。

风:“为拼死比赛的人,干杯!”

等等,比赛人群突然出现骚动,大批队员弃权,哦,他们说没那个命比赛,现在赛道上只剩四位了:赤羽信之介、神蛊温皇、默苍离、欲星移。

风:“奇怪,按照国际惯例,不应该有竞日孤鸣吗?”

已经退到观众席中竞日孤鸣咳得撕心裂肺,一口鲜血喷出:“小王体弱多病。”

风:“快叫医生啊!”

风:“那为什么是欲星移呢?”

身为伟大的旁白,我是不屑于说这种事情的,既然你诚心诚意问了,我就告诉你:
“因为没裤子不好上岸。”

 

留下来的四位都是人中翘楚啊,从左到右分别是赤羽信之介、神蛊温皇、默苍离、欲星移,现在他们正在进行热身。

赤羽大人对着神蛊温皇背影比划了两下,开始磨刀。

神蛊温皇悠闲地躺在榻上,摇着扇子。

欲星移在水中快活地游来游去,顺便把默苍离的跑道上洒满水。

默苍离低头拿出一串琉璃串,对欲星移说了四个字:“一路好走。”

 

发令枪响,第一个冲出的竟然是神蛊温皇,只见他身下的贵妃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变身轮椅,一路狂飚。

默苍离冷静说出预算位置,赤羽军师略一思考,凤凰刃直接出手,欲星移再加一掌,双方招式对撞,准确改变轮椅方向,一头撞进天允山。

剩余气劲将默苍离逼退起跑线百米,欲星移趁机向前,直觉背后一凉。

曾甩在默苍离跑道上的水,因天允山地陷三尺再度回流,欲星移察觉气味不对,竟然是油!

“师相,加油。”

默苍离冷冷开口,欲星移准备开溜,正在这时,剑十一冲天而起,紧盯动静的赤羽军师迅速应招,天允山不负众望地炸了!

山石伴着天火堵住欲星移去路,默苍离大袖一甩,火上浇油,蔓延百里,欲星移被逼入水底。

 

风逍遥往土里撒了一些酒说:“鱼仔看来要凉了,我都闻到香味了。”

风:“保安,老大仔,快救鱼啊。”

铁……御兵韬迎着海境感恩戴德的眼神走到河边。

撒了一把孜然。

 

同门情义是什么?

铁骕求衣内心毫无波动,甚至还想找辣椒面。

 

十一

“师相,你现在有两个选择。”

默苍离加了把葱。

“水煮还是烧烤。”

 

十一

风:“啊呀,海境师相竖起了白旗,墨家的同门情真的一视同仁啊。”

现在我们继续关注赛况,赤羽军师冲在了第一个,神蛊温皇在对了一招之后宛若瘫痪,但由于轮椅一开始的加速,他是第二名,默苍离虽然在最后,但距离神蛊温皇已经很近了。

按照温皇一动瘫三年的定律,大批酆都月已经围绕着楼主设计图纸,准备造房子了。

就在默苍离与神蛊温皇交错的那一刻,温皇动了!不对,是酆都月动了。

只见酆都月抱起神蛊温皇,开始了马拉松接力!一个又一个酆都月传递着手中的楼主,全程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向终点冲去。

风:“太不要脸了。”

 

十二

亲爱的各位观众,比赛进入白热化,赤羽军师与带着楼主的酆都月速度不相上下,令众人惊奇的是默苍离竟然紧追不舍,距离咬得非常紧。

慢着,逍仔,默苍离的腿在动吗?

风:“旁白你干嘛也叫我逍仔,他衣服那么长,我也看不清,等等!我的天哪!是跑道在动!默苍离的跑道在动!那速度简直比神蛊温皇的轮椅还要快!”

正当赤羽军师因为放火烧了神蛊温皇刘海,与任飘渺以及一群酆都月打成一团时,默苍离的跑道猛然加速,一路火花带闪电,直达终点。

天允山马拉松大赛第一名!默苍离威武!

 

十三

风逍遥默默喝完最后一口酒说:“终于知道报名时,老大仔为什么死活拦住王上,智者真的太可怕了。”


评论(7)

热度(17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